秦皇岛银保监分局
积极推动乡旅产业发展 助力农民致富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0 17:09:4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长保)秦皇岛作为一座以旅游闻名世界的海滨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秦皇岛被确立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在相关政策的推动和促进之下,秦皇岛旅游产业发展迅猛,乡村旅游作为旅游产业的生力军,也越来越受各路游客喜爱。

  秦皇岛旅游业特别是乡村旅游的发展,离不开银行机构的信贷支持。秦皇岛银保监分局近年来积极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乡村旅游项目建设,通过开发乡村旅游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了早日脱贫致富的目标。

  今年,在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指导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秦皇岛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党建统领,聚焦精准扶贫稳定脱贫,进一步加大政策性金融扶贫投入力度,着力构建全行、全力、全程服务脱贫攻坚机制,着力加大信贷产品模式创新。位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农发行青龙支行今年积极支持青龙农旅综合体项目、祖山景区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和冷口温泉小镇项目,发放贷款2.72亿元,三个项目建设涉及6个自然村8600多人,带动32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使贫困户人均年收入增加近1.5万元。

  该市昌黎县借助承办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契机,与华夏幸福基业等大型企业深度合作,开发建设了一批“全季”旅游新业态项目,重点打造了葡萄小镇、诗词小镇、干红小镇和滨海小镇,形成多业态创新融合的示范区。其中,葡萄小镇坚持葡萄全产业链打造和绿色负碳的理念,深入挖掘昌黎地区深厚的葡萄种植、酿造以及诗词、民俗文化,对葡萄全产业链进行创意元素植入,成功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葡萄架下生活新方式”。在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的政策鼓励与指导下,昌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葡萄小镇44名种植户,发放贷款55笔,金额1109万元,为当地农民增收增产、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关键词:银行,乡村旅游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