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保险机构
积极应对3544工厂火灾 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12-09 10:44: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子威)12月3日上午10时31分,秦皇岛海港区3544工厂仓库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米、面、油、调料等物品。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在得到消息后,紧急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各保险机构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立即进入紧急工作状态。辖内各保险机构第一时间对行政部、客服部、理赔部等重点部门进行工作部署,开启绿色理赔通道。部分机构立即组织探视,对因本次工厂火灾事故出险客户的紧急救治,取消医疗定点医院限制,并提供理赔上门服务,妥善处理相关理赔事宜,尽最大努力为受灾客户减灾减损。目前,人保财险秦皇岛分公司已接到某公司承保财产综合险的火灾报案,正在全力开展原因查勘和理赔处理。

  下一步,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将紧密关注事故进展,并进一步督导辖内银行保险业机构做好火灾隐患排查与防控工作。一是压实责任。要求各机构在成立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组织的基础上,细化分解火灾防控工作任务,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确保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二是全面排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制定“火灾防控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立即着手开展全面自查排查工作,对重点人员值班、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示及火灾事故应急照明设施等进行重点自查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做好问题和隐患的持续自查整改工作。三是强化宣传。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充分发挥媒体阵地在火灾防控、消防宣传的积极作用,通过电子广告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示等信息向广大市民普及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知识。四是抽查盯办。近期,分局将对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开展高频次的抽查督导,确保人防、物防、技防要求,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关键词:银行保险责任编辑:郝艳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