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完善制度体系 护航河长制落实

来源:  
2020-11-30 16:54:00
分享:

  近日,经廊坊市级总河长审定,廊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河长制考核问责、责任追究、基层河长履职、基层河长述职评议、村级河长奖惩、乡村巡河员管理等6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河长制配套制度体系,护航河长制落地落实。

龙河安次段。

  此次出台的6项制度紧紧围绕推动河长履职、严格考核监管两大关键点。《廊坊市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追究办法》《廊坊市基层河长履职细则》《廊坊市基层河长述职评议工作制度》《廊坊市村级河长奖惩办法(试行)》分别从加强责任追究、细化履职要求、强化河长督导、严明激励奖惩等方面,进一步解决河长制“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的问题。《廊坊市落实河长制考核问责制度》,明确将河长制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各县(市、区)及廊坊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年度考核优秀的给予表扬,下一年度有关河渠保护和治理项目上优先考虑。《廊坊市乡村巡河员管理办法》着力健全巡河员奖优罚劣的管理机制,加强补贴资金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绩效评价,进一步提高巡河员工作积极性,强化河渠管理保护成效。

泃河三河市段。

关键词:河长,考核,监管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