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助力平安河北建设
河北省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0-11-30 12:05:15
分享:

河北省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乔国斌 摄

  长城网讯(田桂云)11月27日,全省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在君乐宝乳业集团启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组织全系统在春节前开展“五个一”活动,活动将以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赠送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一批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活动预计覆盖企业5000家,农村4000家,社区4000家,学校2000所,家庭20万户。  

活动现场。 乔国斌 摄       

  此次活动,将组织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通过事故警示教育和大力普及防爆、防中毒、防坠落、防火、防燃气泄漏、防地震、防山洪等安全知识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力求达到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目的,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北”,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省应急管理厅,提升安全素质, “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