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赵陵铺派出所
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郭冬梅
2020-11-27 13:20:59
分享:

    长城网讯(郭冬梅)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赵陵铺派出在辖区赵陵北路沿街广场组织了一场“陌生电话不接 陌生链接不点---防电信诈骗通用绝招”的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介绍最新的电信诈骗形式和防范绝招,讲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宣传当前高发的网络刷单、贷款、冒充公检法等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现场解说各类诈骗手法,提醒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不乱点网络连接,让群众清楚了解电信诈骗的新手法新特点,提高警惕;告知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在生活中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要多与家人、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冯贤供图

  现场还播放了警示宣传片,介绍近年来发生的电诈案例,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人人识诈,全民防骗。同时为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赵陵铺派出所还将依托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载体及时更新发布防电诈典型案例,为人民群众构建和谐平安的居住环境。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活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于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认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关键词:防范,电信,诈骗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