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金额约3.12亿元
中国(河北)—意大利产业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2020-11-12 15:37: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在中意建交50周年之际,为携手应对疫情影响,助力我省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由河北省贸促会和中国意大利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河北)—意大利产业对接交流会”11月11日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意大利装备制造、通用航空、医药健康、新能源、环保等领域28家企业代表及河北省近60家相关领域企业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参会。大会围绕装备制造、通用航空、新能源、环保、医药健康及商协会合作等6方面进行推介、交流和洽谈,促成河北省与意大利7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总金额约3.12亿元人民币,现场还签署了6个合作备忘录。

  “中国(河北)—意大利产业对接交流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会上,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易思乐分别致辞。河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乔晓林、中国意大利商会副会长马泰奥·坦特里分别介绍了河北省与意大利产业优势及对外合作需求。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邢台市政府驻北京招商办事处分别推介了石家庄、邢台市投资环境。意大利航空企业协会、意大利威特奇集团涡风通风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分别作推介发言。

  会议现场。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魏存计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河北与意大利交流合作不断务实加深,取得了积极成果。今年以来,河北省贸促会充分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内外的优势,围绕推进对外开放新格局,着力开创“后疫情时代”国际商协会合作新局面,搭建国际经贸合作新平台,开展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新探索。本次对接会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对接,搭建同舟共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新平台,不断把河北与意大利的务实合作引向深入。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在会上致辞。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欧吉宁在致辞中表示,意中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友好发展,交往合作不断深化。今年以来,两国人民面对疫情,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特别是在意大利最困难的时候,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援。意大利驻华使馆和中国意大利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省的合作,推动双方企业在能源、食品、文化等战略领域的合作。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欧吉宁在会上讲话。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会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形式多样化。创新会议形式,为中意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对接洽谈新模式。会议现场搭建洽谈桌,安排中外企业一对一洽谈;线上开通16个视频洽谈室,有效促进双方企业“面对面、屏对屏”多轮次交流新合作。二是交流民间化。会上,省贸促会分别与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中国丹麦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拓宽我省与欧洲国家的国际联络渠道,有效帮助河北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三是合作务实化。中意双方围绕装备制造、通用航空、医药健康、新能源、环保等领域发布了60个合作意向。同时,建立跟踪服务机制,扎实做好本次对接会合作项目的成果跟踪,不断拓展合作成果最大化。

线上签约。郝艳红 摄

意大利企业同河北企业热烈对接洽谈中。郝艳红 摄

现场签署合作意向。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关键词:河北省,贸促会,意大利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