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专业护航助力外贸企业出口退税

来源: 长城网  张金哲 郭凤武 杨志超
2020-11-10 16:2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金哲 郭凤武 杨志超)为帮助企业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以专业、贴心的服务拉近税企关系,用专业的“护航团队”,助力企业更好地利用出口退税的税收杠杆撬动出口企业外向型经济的繁荣发展。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华药国际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药国际)的出口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公司外贸订单减少,国际运输受阻,海运、空运航班阻断,运费上涨,货物无法按时出运,使该公司资金压力巨大。

  税务人员与华药国际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蒋佳佳进行业务交流。徐国良 摄

  长安区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积极走访调研辖区内外贸企业。为帮助华药国际走出困境,长安区税务局在办理退税事项上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手把手解决企业申报数据过多导致工作量大的问题,多次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鼓励华药国际拓宽出口销售渠道。尤其是在出口退税进度上给予强有力的支持,申报退税后2个工作日退税款即到账,极大地缓解了该公司的资金压力。

  今年10月份该公司急需大笔资金,在得知该情况后,该局李志然、郭凤武急纳税人之所急,加班加点及时与退税银行(国库)沟通。因今年减税降费力度大、惠及面广,退库工作量激增,国库当天需要办理的退税单子有3000多份。经过协调,退税银行克服困难加快对该公司退税款的拨放工作,终于使989万元退税款及时到帐,让企业深深感受到了税务机关的用心支持。“多亏税务局跟银行协调说明情况,帮我们快速办理了退税,太给力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华药国际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蒋佳佳说。

关键词:税务,华药,出口退税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