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供电公司:首个实训基地正式投运

来源: 长城网  韩彬彬
2020-10-27 23:56: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韩彬彬)近日,随着36名青年员工步入国网张家口市供电公司贾家营实训基地进行青年技能培训,标志着该实训基地建成后正式“上岗”。

  实训基地位于张家口市宣化区贾家营镇,包含室内训练室和户外训练场,共占地1400平方米,是利用国网张家口市宣化区供电公司闲置供电所改建,可承担配电线路和营销两大专业的培训和考试功能。

  随着煤改电、光伏扶贫、充电桩、清洁能源的接入、奥运配套工程在张家口落地,技能人员需求呈现较大缺口,尤其是优秀技能人才的培养刻不容缓。贾家营实训基地作为张家口供电公司首个配电实训基地和反窃电实训室,预计每年可承办专业培训180人次,新入职员工培训120人次,职业技能鉴定前培训300人次,以及各类竞赛调考200多人次。培训内容涵盖拉线的制作及安装,安装瓷瓶和横担、柱上变压器、隔离开关、跌落式熔断器及导线的假设、接地遥测、蹬杆练习等。

  基地投运后,将有效缓解配电、用电检查、计量等专业对实操培训的迫切需求,是张家口供电公司进行多项技能分层、分批培训,实现“教、学、练、竞”等多维实训功能的重要保障。

关键词:张家口,供电,实训基地责任编辑:高佳